荣耀V40超感光,夜拍里的猫头鹰

出处:宣威之窗作者:新锐数码说2021-02-24 23:46

拍照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种对记忆表达的行为,手机拍照要清晰这是基本,这对于大部分手机来说,当下的镜头技术已不成问题,只要掌握了光便能拍的很清晰,但进入夜晚或光亮微弱的环境里,这就比较考验手机拍照的能力了,并不是所有手机都能在天黑、暗光下拍出亮丽并清晰的照片,即便有夜景模式,由于需要长时间的曝光,手持比较容易让画面抖花,数十秒曝光后的照片容易让人不满意。

小编之所以想做点前言铺垫,主要是荣耀V40不仅能在光足的环境里拍的很清晰,暗夜或弱光环境里,也能拍出肉眼看不到的画面,并且是随手直接拍,无需夜景模式。

荣耀V40在光线好的情况下,对准需要抓拍的物体,轻轻一拍便能拍出如同单反相机的清晰效果,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商场复杂的环境光里,都能将物体纹理恢复的细致。

超市里,五颜六色的东西和光源也丰富,有白炽灯也有彩色LED灯,主要是为了突出商场的活动和摆放的东西吸引顾客。而它们在荣耀V40的镜头下,是对色彩的还原,并不会因为灯照射而改变了物品原本的色彩。

白天,荣耀V40的拍照并不值得对比和介绍太多,根本找不出它的毛病。手机拍照最担忧的是暗光环境里,到底能不能拍出肉眼不可见的东西,这才能表明这部手机拍照到底好不好。

小编对着灯光照不到的楼房小区和胡同进行了拍摄,并且是在春节期间所拍,月亮还是月牙阶段,这对手机拍照的确带来了难题。

以上拍摄都为随手拍,非手持夜景模式。从拍摄出来的照片来看,天空黑的很深邃,而楼房显示的很清晰,能看到亮灯的人家客厅成列的模样。

这一组是对着一商铺的玻璃门拍摄,玻璃门也比较脏,图一可看出玻璃门和门下有多脏,这商铺已经有好几年未有人来租。图二为贴着玻璃门随手拍,图三为贴着门手持夜景模式拍摄。从拍出来的效果可看到,商铺未装修过,还处于毛坯。柱子上的数字都能清晰可见,若用肉眼直接去看根本看不到柱子上的数字和空间情况。

春节期间,烟花少不了,小编随手拍了几张,没想到荣耀V40能够将烟花绽放的细节都捕捉的很清晰,夜空中烟雾和花相辉映。

以上为拍摄胡同里,图一为有窗帘缝光,图二尽头处有灯火光,图三为无光源下。图一图二拍出来后能看到天空的和云和蓝,胡同能看到肉眼根本不可见的样子。图三就更厉害了,无光源也无天空,是房檐下围住的胡同深处,肉眼只见一片漆黑,连墙面的砖块都不能看到的情况下。

荣耀V40之所以能在夜晚和暗光里,非手持夜景模式下,都能拍出肉眼不可见的画面,这得益于荣耀V40主摄像头的加持。荣耀V40采用了5000万像素的RYYB超感摄像头,感光能力对比普通传感器提升了40%,在暗光下肉眼看到的黑,在这颗镜头下却能让人眼前一亮。不仅能拍暗光,拍出来的照片噪点也控制的出色,并不会让人觉得照片是马赛克,整片显得细腻出彩。

后置的摄像头,除了主摄外,还有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以及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。日常常规拍摄里,荣耀V40是很不错的选择,既能照顾到白天的拍摄靓丽,也能将夜拍的亮丽。若说缺点的话,就是没有潜望式镜头,我还是很喜欢3、5、10倍光变镜头,有时真的很想把远处的物拍的再大一点。而荣耀V40在偏色上,对比起在用的其它机型,真的改进很大,不会偏红,暗光里更清晰。

荣耀V40  荣耀 

审核:Mr先生

本栏推荐

标签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