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为苹果只做芯片设计,为何待遇却不同

出处:宣威之窗作者:新锐数码说2020-09-05 14:32

华为没有麒麟芯片,是怪华为只做了芯片设计,不做生产,而苹果同样也只做设计,为何却被人喜欢,觉得苹果才是最有技术的高科技企业。

同样都是做手机,同样都只做芯片设计,生产不自己做,被对待的区别为何会如此大。网络上总有人说,芯片设计很简单,不是自己工厂生产就算不上什么高科技技术,不断贬低华为和一些国产企业,且不说设计的复杂和试验的失败率,芯片设计并不是简单的几张图纸就能完成,一块手拇指大小芯片上要集结数十亿、上百亿晶体管,这不是简单的CAD做做图就能完成,整片芯片上还要将CPU、GPU、NPU的性能发挥到极致。

芯片的成功设计,就要进行量产,找个能够生产的代工厂,这也是普遍的工业化生产做法,没有哪一个企业能够从自研到生产,包括整体的零部件都能自给,成本不仅是天文数字,人才能够全部聚合吗,每一家具有领先地位的代工厂,投入了多少你知道吗?全靠一点点的积累和创新才有今天的地位。

在当下的环境,我们更应该明白,只有自己各领域强大了,才不会被限制和卡脖子,没必要落井下石,说不一定自己就是那个搬起石头的人,最终脚更疼。

芯片  华为  苹果 

审核:Mr先生

标签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