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的喧嚣,怎能离开它,唯有降噪让声音变得清晰

出处:宣威之窗作者:新锐数码说2020-12-06 15:21

耳机对于每个人而言,除了听歌、追剧、通话外,要求并不会太高,一些几十元的产品已经很足够使用。当下,耳机众多,并不是每一款耳机都适合所有人,如果喜爱听歌,一百多的耳机比几十元的要好,如果对音质要求高,300多的耳机具有良好性价。假如想做娱乐直播、或录专业性课件,普通耳机表现会比较逊色,很难避免开周围嘈杂声,也只有真降噪耳机才能改善这一情况。

最近,小编接触了一款有线降噪耳机,该耳机为TYPE-C接口,还自带了一个金属转USB接口插头,无需安装驱动便能在电脑上使用,也能直接用于TYPE-C接口的手机,可谓是两全其美。那有线与无线对比,肯定是无线方便携带,还不用收线,但有一点,无线永远摆脱不了延迟情况,因芯片和终端等外部环境会有延迟差异,通常,专业的音乐爱好者或主播,往往都喜欢用有线耳麦。对于无线蓝牙的延迟,小编深感体会,家中的荣耀智慧屏X1连接蓝牙音箱,不仅容易出现音画不同步,时常能听到音响嗒一声,后来果断不使用蓝牙音箱,外接了有线。

话不多说,现在带你了解下这款头戴式真降噪商务旗舰有线耳机,黄鹂智声E100u。本款耳机主打卖点为专业降噪、商务旗舰,那表现到底又如何呢?首先,小编从个人感知上来分享感受。我喜欢听歌看电影,特别是每晚赶工作时,喜欢戴着耳机听点榜单上的音乐,提神醒脑。对于听歌,从不喜欢头戴式,因为读书那时,网吧头戴式耳机太伤耳,容易耳朵疼,后来自己也买过200多的某品牌头戴式耳机,戴久了也会疼,只是比网吧的好点,因此,头戴式耳机伤耳,再也没有勇气敢于尝试。

就在最近,看到京东上一款黄鹂智声E100u,引起了我的注意,专业降噪的商务旗舰头戴式耳机,真的比其它耳机还舒服吗?价格还不低,带着好奇心,终于在前不久收到了快递。

外观上,比起前几年买的某牌耳机,包装盒真的很有商务感,第一眼厚实、实在,没有花哨。打开盒子后,耳机静静地躺在硬海绵上,无论沉睡多久,也能耐心等到主人打开的那一刻。材质上虽为塑胶,并不失质感,特别是贴耳那层是蛋白皮质,这比起海绵耳罩好的不是一点点,长期佩戴下也不会让耳面部起红疹。

音质上,低音浑厚但不沉闷,高音不失真更不会破音,音量全开满,耳膜感觉不到震感。通常来说,头戴式耳机,声音巨响,旁人也能感受到耳机音量大,但黄鹂智声E100u,音量开到最满,听着劲爆音乐,旁人感知耳机音量较小,也影响不到旁人的工作学习,隔音效果显著。当取下耳机那瞬间,旁人便能感觉到音量如此之大。

降噪上,号称人工智能通话降噪。作为商务耳麦,无论是直播还是远程教育、会议等,最让人担忧的是周围环境不够安静,容易将周围环境声传到对方耳朵,即便房间内已没有人,但谁也不敢确保这份宁静能保持到结束。那这款主打通话降噪的头戴式耳机真的能做到无噪音感知吗?带着这样的疑惑,我特别在大街上与朋友通话,由于是周末,当朋友听到我的声音时,还以为我在睡觉,是不是还在卧室内,我告诉他我已经在街上了,他并不相信,最后只能开微信视频以证清白。

通过了解得知,这款耳机使用了自研AI降噪芯片,通过Voice On 深度学习算法,还创新性地将麦克风阵列、听觉场景分析、Gammatone滤波器组等技术相融合,使得降噪效果可达40dB。无论是工作,还是日常,都能让对方听得清,感受到背景的“宁静”,才会让朋友误会我还在睡觉。

功能上,配备五个按键,分别是音量增减、暂停播放(通话)、麦克风开关、ENC降噪。自带独立声卡,即插即用,免去驱动烦恼。音量键也能在电脑、手机上使用,这一点十分方便。当下,直播十分火热,如果你喜欢游戏直播,不妨尝试下使用这款耳机,你定会感受到游戏世界的喧嚣,后面脚步声好像越来越近了。

总而言之,如果你需要一场安静的教学课程录制,想开一场环境安静的会议,黄鹂智声E100u便是这喧嚣世界里,能让声音变得清晰的降噪耳机。虽没有大牌的知名度,却不失大牌的产品风范。耳机整体偏轻,质感十足,长期戴不易感知沉。老板也觉得好,还打算继续在黄鹂智声京东旗舰店上配齐,让公司几名客服使用。

降噪耳机  黄鹂智声 

审核:Mr先生

本栏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