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华为一样轻盈的蓝牙耳机,音质续航都给力

出处:宣威之窗作者:新锐数码说2021-04-17 20:57

笔者比较青睐半入耳式耳机,而半入耳有一大问题,戴久了易伤耳。当笔者拿到唐麦W9半入耳式真无线蓝牙耳机时,被它的轻盈吸引,果断戴着出门游玩。

跟华为一样轻盈的蓝牙耳机,音质续航都给力

轻巧精致并非低质

唐麦W9设计比较精致小巧,便于携带。单耳机仅重4.6g,是目前市面上比较轻巧的耳机,它的轻盈易让人误解偷工减料之嫌。当拆开盒子那一刻,笔者对它也产生过这样的想法,觉得这百元耳机,估计只能听个响。连上蓝牙后,听着荣耀手机主题曲,音乐响起那一秒,我真的错了,轻盈只是设计上精致,内在的堆料并没有低质。

跟华为一样轻盈的蓝牙耳机,音质续航都给力

半入耳的轻盈,长时间佩戴不容易让人觉得耳道有胀痛感,这是我外出贵州乌蒙大草原游玩时对唐麦W9耳机的印象肯定。此前,戴过一款半入耳式蓝牙耳机,佩戴30多分钟便会有点难受,自那以后,我对半入耳印象并不高,但又不会因此喜爱上入耳式耳机,只因我耳朵易油腻。

跟华为一样轻盈的蓝牙耳机,音质续航都给力

音效澎湃层次鲜明

耳机好不好,音质音效说了算。唐麦W9采用进口多层复合振膜和大黑音圈线,10mm大尺寸单元,使得低频部分很有劲,音域宽广,高中低层次鲜明,重低音澎湃不沉闷。左右声道还原真实,能听到音乐中的细腻之处。再加上唐麦专业调音师对音频传输、解码的优化,确保音效的同时,耳机整体音质沉浸感很足,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,仿佛声音在两耳之间回荡。不信,你可以听一听周杰伦的以父之名或超人不会飞。

跟华为一样轻盈的蓝牙耳机,音质续航都给力

低延迟又稳定

听歌不在乎延迟,游戏却不能。音乐与游戏声音的传输并不是一回事,音乐声就好比水池,而游戏声音较为复杂,涉及到人物、动作、技能等音效,音效长短因操作不同而不统一,就像河流。因此,耳机延迟越低,游戏才能操作及时精准。唐麦W9轻轻触碰3下,会听到提示音切换到游戏模式,此时,游戏模式下声音的传输延迟在60-80ms之间。虽然60-80ms算不上极限低,但传输十分稳定,只有稳定的低延迟,游戏才不会有卡顿传输感,游戏才能玩得畅快。在玩QQ飞车的时候,低延迟和稳定性,让我感觉到就像是有线耳机一般稳。

跟华为一样轻盈的蓝牙耳机,音质续航都给力

体轻续航依然给力

精致小巧,续航不减半。大部分蓝牙耳机,单次续航时间都在5小时左右。而唐麦W9真无线蓝牙耳机单次续航时间为4.5小时左右,配合充电舱使用的话,可达到28小时之久。如果每天上下班时间使用4小时,那一周一充电完全无问题。

跟华为一样轻盈的蓝牙耳机,音质续航都给力

整体来说,唐麦W9半入耳式真无线蓝牙耳机,精致的外观,在确保音效音质和续航的同时,将轻盈做到了极致。长时间的佩戴,带来的是舒适感,并无胀痛之感。百元的定价,还沿用陶瓷天线,抗干扰传输更稳定,算得上是性价之选。

耳机  蓝牙耳机  唐麦 

审核:Mr先生

本栏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