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NDPEATS Air3 Pro,音质讨喜,追剧听歌好

出处:宣威之窗作者:新锐数码说2022-04-17 12:01

日常生活中,我们离不开手机,手机有时也离不开耳机,于是手机和耳机基本上成为了当下年轻人的标配。

说起耳机,很多准用户都比较纠结,到底什么样的耳机才适合自己,音质和音效都要够好,续航不能差,价格也不要太贵,不然真心舍不得,百元听个响的耳机直接排除在外。基于这些原因,笔者觉得SOUNDPEATS Air3 Pro是一款比较能打动大部分准用户的入耳式蓝牙耳机了。

说起SOUNDPEATS,可能你也跟我一样,这一串英文太难了,难道是外国牌子吗?其实,SOUNDPEATS是国货,创立初期的时候直接做海外市场,而且在海外也比较受欢迎,还获得了多个大奖,比如这款耳机,还荣获了2022亚洲影音届两项权威奖,分别是VGP的真无线耳机金奖和最具性价比特等奖。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对英文不感冒的话,也可以叫它泥炭Air3 Pro。

可能你会觉得,这款耳机的包装风格很简单,其实在国外市场上就是这个样子,包装不用太华丽,重要的是产品本身,这也是泥炭一直比较坚持的地方。不仅外包装简约,就连内在的包装也很简约,根本不浪费资源,极简的优点就是能够减少资源使用和成本降低,定价自然能够少一些,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我们都懂。

这款耳机的耳机仓外表采用黑色的磨砂亚光材质,摸起来也比较细腻,重要的是还不沾指纹,拿在手中也比较轻,圆润的外观也比较讨喜,随身携带能有一种不占位的感觉。顶部为英文品牌名,底部为Type-C充电口,正面有一个信号灯,背面为复位键/配对键。

在音质音效方面,泥炭Air3 Pro表现还是不错的。入耳式耳机普遍存在一个现象,那就是低频容易沉闷,人声部分容易被盖,但这款耳机,低频强有力却不沉闷,人声部分非常通透,听歌和追剧时,不用担忧听不清人声。相信用过这款耳机的用户,也会跟我一样的感受,这才是三频分明的入耳式蓝牙耳机。

而在续航方面,也算是中规中矩,非降噪模式下,耳机可使用6小时左右,配合耳机仓充电使用的话,最高为24小时,降噪模式下则为单次5小时,总续航20小时,基本上能够满足大部分上班族一周一充。

降噪表现上,泥炭Air3 Pro采用的是混合式主动降噪,降噪深度为35dB,在公共场合下开启降噪功能,听歌是感觉不出周围环境的嘈杂声,通话也比较清晰干净,基本上能够把周围的嘈杂声屏蔽掉。

功能操作方面,除了左右耳可切换模式、接听电话等操作外,还能使用APP操作。试了下APP操作,目前有部分功能未完成适配,不过官方也说了,后续会完成全部功能适配开放,这也让我很是期待,只是APP注册页能不能再优化下,邮箱现在好像用得挺少的吧,建议还是用手机号比较方便。

整体而言,续航中规中矩,外观质朴,作为混合式主动降噪耳机该有的它也具备,蓝牙5.2不仅让延迟变得更低,功耗也自然得到了提升,12mm的生物振膜动圈,加上aptX Adaptive音频解码和泥炭的调校,听感容易讨喜,而价格也就300左右,这样一综合,性价比还真的挺高,难怪它能够拿到那些奖,毕竟硬实力真的就摆在那里。

耳机  蓝牙耳机 

审核:Mr先生

本栏推荐

标签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