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耀路由4体验:传输快、信号稳、穿墙强

出处:宣威之窗作者:新锐数码说2022-01-27 01:33

荣耀路由4发布已一段时间,笔者也使用了一段时间,个人觉得这款路由器穿墙信号强,速率稳定,更是荣耀真正意义的荣耀路由器。之所以这样认为,是因为这款路由器不在使用华为Hilink协议,使用华为智慧生活APP无法控制,只能使用荣耀独立的APP来控制。那这款路由器不采用HiLink,那表现又如何呢?

外观上

和以往路由器一样,荣耀路由4为纯白色,造型上无差异,但中心功能键“H”标识没有了,这意味着荣耀路由4不能使用华为智慧生活,但其它功能使用并不受影响。扁平化的机身设计,四根天线也为穿墙和传输稳定奠定了基础。后侧有四个千兆网口,在使用光猫连接时,无须对应插口,每一个网口都支持盲插,这对于新手组网使用带来了便利。

联网配置

荣耀路由4配网也非常的简单,由于四个网口支持盲插,只需要将光猫输出的网线连接到路由器任意网口上,然后使用荣耀智慧空间APP或网页打开IP地址,就能快速配置上网、WiFi,而且步骤非常的简单。配网完成后,建议使用APP来管理路由器。亲测,这款路由器是真的不再支持华为智慧生活来管理,也不能使用智慧生活APP配网和绑定,因为根本识别不出来,这意味着荣耀真的独立了,未来1+8+N将走自己的协议模式。

体验感想

我们在使用路由器时,比较关注的是稳定和穿墙能力,以及安全性和速率。当下,手机普遍支持WiFi6,而荣耀路由4就是一款支持WiFi6的产品,双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,这也对局域网下的终端之间互联带来更好的传输速率,比如家中若使用荣耀智慧屏,那投屏时也会起到一定的传输稳定和快。

由于家中使用的宽带为300M,在实际的使用中,路由器也只能跑满300M的网速,抖动也比较小。因家里连接的物联网设备较多,加上手机、平板、电脑等等,正常联网设备通常不低于16个,并未因为连接设备多,路由器操作卡顿或延迟高,毕竟WiFi6的优点在于设备连接数,直接高达128台,对比起WiFi5的32台,这款路由器更适合家庭智能化使用。

当然,路由器需要全天24小时一直开机,如果城市不停电,那一年不关机都是正常的事,如果散热不佳,连接的设备数量又多,那路由器就会持续发热,导致网速变慢或卡顿等问题。用了一段时间,特别用手摸了下,根本感觉不到发热,而这期间路由器上网都保持着稳定的传输。

因路由器摆放在书房里,而自己的卧室又在二楼,算了下信号穿墙差不多是3墙面,而且路由器在一楼靠西,卧室在二楼靠东方向,信号持续稳定在3格到4格期间,虽说网速是真的有所下降,不如一楼网速全满,但看4K视频和快进是很轻松的事。这一穿墙能力,跟此前用的荣耀路由3穿墙一样的好。

整体来说,荣耀路由4穿墙能力强、传输稳定,特别适合公司或家庭网关设备多的家庭使用。不过,荣耀智慧空间APP在管理路由器时有待完善,希望后续能推出安全管理、测速等功能模块。

荣耀  路由器 

审核:Mr先生

上一篇:荣耀X30颜值天花板,有快充大续航

下一篇:没有了

本栏推荐

标签云